青海省赴湖北医疗队2名队员为抗“疫”贡献专利

李欣

2020年03月09日08:51  来源:青海日报
 

  在武汉抗疫一线,青海省赴湖北医疗队队员、青海大学附属医院专业呼吸治疗师佘小斌、赵永辉,在重症组组长侯明、孙斌等医疗专家的指导下,合理调试呼吸机,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病理、生理特点进行呼吸治疗干预,结合患者的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查、影像特征以及心理状态,选择合适的氧疗方式,明显改善了患者的缺氧症状,得到了当地医务工作者的肯定。目前,已有多名危重症患者呼吸情况好转,顺利出院。

  新冠肺炎具有极强的传染性。佘小斌和赵永辉将他们于2019年度申请被批准的实用新型专利“水流控制装置、冷凝水收集杯及呼吸机(专利号:ZL 2018 2 0064613.9)”,以青海赴湖北医疗队的名义捐献出来,为阻断医护感染贡献力量。青海大学附属医院也在积极寻求医疗器械相关公司和厂家进行成果转化工作。

(责编:王红玉、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