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考式”餐桌开门迎客

2020年02月28日14:3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近日,恢复营业的西宁市水井巷商圈内某牛肉面馆,就餐环境较过去大不相同,每张餐桌上都围住了三个边,并拉开距离、单人单桌,情景类似古代科举的“考场”,这是为了做到经营防控两不误,而特意采取的防疫措施。此做法一方面助力餐饮业主提升销量、增加收入,另一方面也满足了市民的美食瘾。

西宁市城中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与商户协商,集思广益,借鉴省外经验,支持该牛肉面馆设置“赶考式餐桌”,让辖区其他餐饮业经营户有了参照样本。同时,西宁市城中区还将辖区一家炒饭店设为“安全用餐示范店”,鼓励餐饮单位通过外带、外卖形式销售,减少用餐人员与经营人员面对面的次数,降低传染机率。

连日来,面对餐饮业复杂的用餐环境,西宁市城中区要求经营者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严格保障好用餐人员的安全。“早就想吃上一碗现做的牛肉面了,但特殊时期很难实现,现在这样既能让我过了瘾,也能保护我的安全,吃得很踏实。”前来就餐的市民马先生说。(来源: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