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小故事”系列报道

“疫”无反顾 彰显忠诚担当

2020年02月11日19:1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茫崖市涌现出了一批批“疫”无反顾、冲锋在前的党员先锋,纪委监委侯鹏飞同志就是战“疫”一线的党员干部,2020年春节前夕,侯鹏飞同志主动提出“今年春节单位留守的人少,值班也算我一个、等同志们过完年都回来了,我再回去看看身患癌症的父亲,好好陪陪他、照顾他”。

谁都没想到,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席卷了全国,在全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时间一级响应时,茫崖市纪委、监察委成立了茫崖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监督检查组,侯鹏飞同志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当中,作为监督检查组的成员,白天跟着检查组到各部门各单位及检查站等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晚上撰写工作专报及监督检查信息。他的妻子也坚守在工作岗位排查本单位人员去向、消毒、值班、宣传、随时监测本单位人员情况等工作,3岁的儿子无人照顾,只能托付给朋友照看,因工作紧任务重经常加班到深夜,对家庭和孩子疏于照顾,使他自责不已。面对疫情,他舍小家为大家、负责任勇担当,只因他有另外一个名字:共产党员!

2月5日,依然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他接到陕西老家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了父亲去世的噩耗,突如其来的消息让他措手不及,但他来不及悲伤,主动放弃回家奔丧的想法,对父亲的亏欠,使他无法释怀。但是作为党员干部,在这非常的时刻,他深知自己的使命和职责,他收拾心情重新出发,默默无闻的坚守在自己的疫情防控岗位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纪检监察机关也是重要的一环,要督促相关部门压实主体责任、及时通报履职不力的责任单位、堵塞防控漏洞,有力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让纪律挺在一线。截止目前,他共参与疫情防控部署落实情况监督检查46次,走访3个乡镇、9个社区,开展6次专项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43 条,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2份,诫勉并通报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聚餐饮酒的干部2名。这些工作的背后,无时无刻不体现出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的政治担当。

作为党员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守护人民就是初心,在战“疫”冲锋号吹响的那一刻,没有犹豫、没有迟疑,只会跟着党旗去战斗!(来源:茫崖市委宣传部)

(责编:王红玉、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