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东区:少先队员学雷锋精神为抗疫助力

2020年03月06日12:17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3月5日,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共青团城东区委、城东区少工委、城东区教育局向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发出号召,开展以“学雷锋精神 为抗疫助力”为主题的活动,积极引导全区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掀起“学雷锋 见行动”的热潮。

西宁市康南小学通过红领巾“云”课堂上为队员们介绍了雷锋,并带领队员们学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随后,大队辅导员结合当前疫情,向队员们介绍了钟南山爷爷、李兰娟奶奶等新时代的“活”雷锋,并带领队员们向身边的“雷锋”——全省的白衣天使致敬。西宁市育才学校鼓励广大队员们学习雷锋精神,到所在小区捡拾垃圾、在电梯进行消毒、在家里帮助服务打扫卫生、开窗通风,用平凡的小事诠释着雷锋精神。西宁市长青小学的队员们用自己最真实的情感为仍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打call。通过写给钟南山爷爷的一封信等活动,引发情感共鸣,进一步思索什么是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进一步触动队员的内在心灵。西宁市韵家口小学的队员们通过在家观看纪录片、电影等方式深入了解雷锋事迹,进一步思索“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西宁市城东区广大少先队员通过红领巾“云”课堂、电影、书籍等方式不仅认识了雷锋叔叔,学习到了雷锋精神,同时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先锋致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特殊时期的雷锋精神。(来源: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