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青海海南著力打造具有鮮明標識度的文旅品牌

海南州“山宗水源 大美青海 聖潔海南”文化和旅游工作座談會於貴德縣順利召開

2024年04月16日15:33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4月16日電 4月14日下午,“山宗水源 大美青海 聖潔海南”文化和旅旅工作座談會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貴德縣召開。

會議現場,業界專家圍繞“古建筑保護與開發利用”“文藝精品創作”“‘山宗水源 大美青海 聖潔海南’文旅品牌培育打造”等方面作交流發言。

會議指出,海南州緊扣全省培育弘揚“五個文化”總體部署,聚焦重大主題,精心組織青海省第十八屆運動會、海南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慶祝大會等系列文化體育活動﹔持續深化文化惠民活動,開展“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百姓的舞台 群眾的節目”等系列形式多樣的群眾精神文化活動,不斷提升人民群眾文化獲得感、幸福感﹔不斷完善文旅基礎設施,持續規范文旅市場秩序,積極融入全省“一芯一環多帶”旅游格局,“碧波蕩漾青海湖”“天下黃河貴德清”“深谷峻崖龍羊峽”已成為大美青海·聖潔海南最具影響力和美譽度的金名片。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立足海南州歷史文化多元、旅游資源富集的優勢,精准掌握各縣優勢,舉全州之力謀劃推進文旅工作,規劃特色旅游線路,重點打造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景點,以點帶面,構建全域旅游發展新格局。同時,進一步完善餐飲、住宿、交通等配套服務,強化導游和服務人員的培養培訓,提升旅游服務質量。

會議要求,要以建設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青海湖示范區為引領,圍繞“清清黃河、青海湖、龍羊湖”一河兩湖這條主線,著力打造具有鮮明標識度和廣泛影響力的海南文化品牌,為旅游高質量發展賦予文化內涵。

(責編:馬可欣、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