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最美人間四月天 山宗水源等你來

春上高原 青海推出300余項文旅系列活動

2024年04月15日17:22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德4月15日電 (記者楊啟紅)春上高原,梨花白了枝頭。4月15日,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中共海南州委、海南州人民政府主辦,中共貴德縣委、貴德縣人民政府承辦的“山宗水源 大美青海”全省春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動暨海南·貴德第十八屆黃河文化旅游季在海南州貴德縣拉開帷幕,標志著“山宗水源 大美青海”的“賞春之旅”正式開啟。

活動現場。人民網記者 楊啟紅攝

據悉,為聚力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充分發揮文化和旅游在凝心鑄魂、助推產業結構調整、富民帶農、拉動消費等各方面的積極作用,助力鄉村振興,進一步擦亮“山宗水源 大美青海”鮮明文化標識,持續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山宗水源 大美青海”全省春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動將推出最廣泛的展演舞台和高水平的文旅盛宴,各類精彩紛呈的文化和旅游主題活動延續至5月下旬。

梨花堆雪艷陽天,丹山碧水煥新彩。在最美人間四月天,行走在黃河岸畔,遠眺丹山碧水相映成趣,吹吹清清黃河的春風,賞賞貴德梨花的淡雅,嘗嘗青海的特色美食,春的韻味豐富而濃烈。

貴德梨花盛開。人民網記者 楊啟紅

“山宗水源 大美青海”全省春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動期間,春“藝”盎然——全省優秀文藝節目惠民演出、春日“悅”讀——圖書館主題活動、文化“館”夠——文博主題體驗游、“藝”起舞動——第二屆全省廣場舞大賽、“遺”游味盡——非遺進街區主題活動、一見“青”心·奔赴山海——文化旅游資源宣介等涵蓋文藝演出、非遺展示、文博主題游、文旅資源宣傳、精品旅游線路推介、特色美食體驗、文旅消費促進等300余項文化和旅游系列活動將陸續呈演,全方位宣傳推介得天獨厚的文旅資源,立體式展現多元文化和風土人情,在這裡覽山河、嘗美食、賞美景,品文化、尋鄉愁、悅人生。

梨花含苞待放。人民網記者 楊啟紅攝

同時,青海還推出西寧市—貴德縣、西寧市—化隆縣群科鎮—尖扎縣、西寧市—海東市平安區—樂都區—民和縣—循化縣—化隆縣3條“春花爛漫季 邀您踏青賞花”春季旅游精品線路,讓廣大群眾和游客樂享高原醉人春意、盡情釋放歡樂,享受“詩與遠方”。

開幕現場,剪紙展示。人民網記者 楊啟紅攝

此外,開幕式現場,青海文旅網上會客廳項目、海南州文化旅游產業戰略合作項目等招商引資項目簽約。

(責編:楊啟紅、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