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春風十裡 “植”此新綠——2024年黃河源“我為高原種棵樹”公益植樹活動啟動

2024年04月09日09:09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德4月9日電 (顧斐菲)春之伊始,萬木生發,正是植樹“添綠”的好時節。4月8日,“我為高原種棵樹”公益活動·中國工商銀行公益林揭牌儀式暨貴德縣2024年義務植樹活動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貴德縣河東鄉邊都村舉行。

公益植樹活動現場。人民網 顧斐菲攝

公益植樹活動現場。人民網 顧斐菲攝

揮鍬鏟土、培土圍堰、提水澆灌……活動現場,由中國工商銀行青海省分行、三江源國家公園管理局、貴德縣委縣政府等相關單位組成的千名志願者揮鍬填土,種下一顆顆樹苗。此次活動圍繞中國工商銀行黃河上游千畝經濟生態公益林項目廣募資金助力黃河上游生態保護,旨在貴德縣河東鄉邊都村打造青海省第二個“尕布龍”示范基地,筑牢黃河上游生態安全屏障。

據悉,黃河上游千畝經濟生態公益林項目於2022年啟動,由中國工商銀行青海省分行獨家冠名建設,計劃擬在3-5年內對青海貴德縣黃河上游的邊都灘完成經濟林營造,覆蓋面積1348畝,栽植各類經濟林苗本7萬余株,包括長把梨、花椒、桃、杏、蘋果等﹔栽植各類綠化苗木1萬余株。該項目計劃總投資1600萬元,選址於黃河上游灘涂,日照強、沙地廣、風沙大,生態林兼具防沙固沙、造景創收的雙重功能,生態環保價值突出﹔經濟林種植作為勞動力密集型項目,具有很強的帶動性,從種植到管理到採摘都需大量勞動力,通過項目建設可以解決部分勞動力的就業、增收問題﹔由工商銀行獨家冠名建設,整合工銀集團資源,全方位拓展業務合作領域,打造一批普惠民生、助力產業發展的生態服務品牌場景,構建“金融+生態保護”的新模式。目前,項目已完成造林240多畝,苗木栽培1.7萬余株,初具規模。

中國工商銀行青海省分行黨委書記、行長博來介紹,植樹造林,保護生態,功在當代,利在千秋。長期以來,中國工商銀行青海省分行始終堅持擴綠、興綠、護綠並舉,積極構建“生態保護+金融”的新模式,擴展綠水青山轉化為金山銀山的路徑,助力碳達峰碳中和,為青海省實現生態效益、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相統一助力,為美麗中國建設貢獻工行力量。

(責編:顧斐菲、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