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原創稿件

青海西寧昆侖職業足球俱樂部成立

2024年04月09日11:18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4月9日電 (陳明菊)4月8日,青海西寧昆侖職業足球俱樂部成立新聞發布會暨球員選拔賽啟動儀式在西寧舉行。據悉,青海西寧昆侖職業足球俱樂部於2024年1月9日在青海省西寧市湟中區正式成立,旨在將球隊打造成一支青海人民身邊的百姓球隊。

據介紹,作為一支新生的職業足球俱樂部,青海西寧昆侖職業足球俱樂部為打造一支具有競爭力、獨具高原地域特色的職業足球隊,在人員構成上進行了精心策劃。主教練法比奧表示,“將從重視基礎訓練、建立科學的選材體系等多個方面著手,加大培養青海足球人才。”

江蘇與青海,南京與西寧,是東西部協作對接地區。借助東西部協作平台,青海西寧昆侖職業足球俱樂部也將江蘇排球、足球、乒乓球等傳統項目的經驗帶到青海,深入挖掘競走、中長跑等傳統優勢項目,搭建賽事平台,開展協作交流。

此外,青海西寧昆侖職業足球俱樂部將與青海省及各市州足協密切配合,依托江蘇豐富的人才資源,通過跟班學習、多崗鍛煉、人才實訓等多種渠道,幫助青海培養一批青訓教練、職業經理人、隊醫等專業體育人才,打造一支帶不走的人才隊伍,為青海足球事業發展提供人才保障。

青海西寧昆侖職業足球俱樂部相關負責人表示,打造百年俱樂部是一個宏偉且長遠的目標,可從明確俱樂部的核心價值觀和願景、注重人才培養和引進、加強俱樂部的品牌建設和市場推廣、建立穩定的資金來源和財務管理體系、保持耐心和長遠眼光等多個方面著手,關注足球運動的發展趨勢和市場變化,為俱樂部的未來發展做好規劃和布局。

(責編:陳明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