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玉樹州初步形成全域旅游生態環線

2024年02月04日17:35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2月4日電 (記者甘海瓊)記者從2024年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局長暨文物局長會議了解到,2023年,玉樹州接待國內外游客158.98萬人次,旅游總收入10.33億元,同比雙增長29%,實現三年戰略2023年預期目標,打造點、連成線、形成域的全域生態旅游環線初步形成。

玉樹市。人民網記者 甘海瓊攝

據介紹,2023年玉樹州實施了一部手機智玉樹、文旅驛站、“三館一站兩中心”提升、旅游標識導視系統等重點項目,強化旅游要素保障,夯實服務基礎﹔打造“吃”的特色、提升“住”的保障、拓展“行”的空間、強化“游”的品質、豐富“購”的體驗、增強“娛”的感受、強化旅游要素保障,夯實服務基礎﹔曲麻萊玉珠峰國際登山小鎮、治多紅色索加教育基地、囊謙紅鹽小鎮、稱多拉布文旅小鎮已基本完成建設任務,強化特色培育,夯實產業基礎。同時,特許經營申報持續推進,雜多縣昂賽雪豹野生動物自然觀察、瀾滄江流域漂流自然體驗項目,治多縣索加自然體驗項目已審批實施,曲麻萊縣玉珠峰生態體驗項目進入預審。

下一步,玉樹州將強化服務,持續在完善旅游要素保障上做文章,打造文旅產業鏈﹔融合發展,持續推進航旅融合、文旅+氣象機制,強化文旅宣傳服務﹔開展特色培育,串聯游客到訪中心與吉尼斯世界紀錄牦牛黑帳篷旅游接待服務,打造傳統與現代相結合的城市游牧文化打卡點,形成“處處能打卡、時時可消費”的產業體系。

(責編:甘海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