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臨時的“新家”

賀勇、喬棟、王梅、賈豐豐
2023年12月24日10: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12月22日晚上,祁耀文帶著80多歲的雙親,一家5口住進了臨時的“新家”——箱式房。

  不遠處是青海海東市民和縣中川鄉草灘村美一小學的應急帳篷安置點。“過去3天,情況緊急,我們一家5口分住在3個帳篷。”祁耀文家在草灘村西邊,地震引發的砂涌災害發生后,他家院牆被壓塌,屋子受損嚴重。

  箱式房裡,祁耀文的孩子正趴在床上上網課。他所在的鄉鎮中心學校損毀嚴重,短期內開不了學,教育部門組織學校開通網絡教程。“孩子現在有了自己的屋子,學習環境改善了。”祁耀文說。沒過一會,工作人員就送來了書桌椅。

  21日起,記者在通往中川鄉的道路上看到,裝載活動板房、箱式房的大型運輸車輛和機械設備明顯增多。23日,民和縣官亭鎮和中川鄉的多個村,工人正在加緊安裝活動板房。中國中鐵、五礦集團等救援力量負責板房安裝。“箱式房從河北運來,昨天調集了上千人現場安裝。”中國中鐵青海總部負責人閆利鋒說。“現在的工作重點,是把受災群眾從應急帳篷轉移到過渡安置住所。”民和縣副縣長焦興龍介紹,縣裡目前已安裝箱式房700多套,優先安置有需求的老人、兒童及其家屬。

  晚上6點,熱騰騰的牦牛肉餡餃子挨家挨戶送了過來。屋裡燈亮著,祁耀文夫婦正在收拾衣服,“日子會好起來的”。

  (本報記者賀勇、喬棟、王梅、賈豐豐)

(責編:陳明菊、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