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豐收的柴達木“糧倉”

2023年10月09日08:37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近日,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蘭縣香日德鎮的小麥、青稞、油菜籽等農作物進入採收尾聲,田間地頭到處是忙於收割糧食的農戶,柴達木盆地“糧倉”處處是豐收的景象。都蘭縣宗加鎮艾斯利金村和熱水鄉智尕日村的各族牧民們也陸續踏上了牛羊轉場路,美麗的草原風光和漫山遍野的牛羊形成了一道獨特又壯觀的風景。

都蘭,蒙古語意為“溫暖”,境內地勢平整,水資源豐富,夏季氣候冷涼,晝夜溫差大,光照時間長,得天獨厚的光、熱、水、土條件造就了柴達木盆地綠洲農業和草原畜牧業,是種植加工綠色有機高品質枸杞、青稞、藜麥的理想地區,素有柴達木“糧倉”的美譽。

今年,都蘭縣糧食作物種植面積22.4萬畝,較上年增長3.8萬畝,預計產量達6.4萬噸,油料作物種植面積5.65萬畝,產量預計達0.85萬噸。(甘海瓊)

柴達木“糧倉”的豐收畫卷。先宮攝

收割機穿梭在田間。先宮攝

收割機穿梭在田間。謝浪措攝

柴達木枸杞豐收。馬健平攝

枸杞晾晒。旦正公吉力攝

藜麥豐收。謝浪措攝

蘿卜干豐收。謝浪措攝

蘿卜豐收。旦正公吉力攝

牛羊轉場。先宮攝

(責編:甘海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