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陳剛在全省組織工作會議上強調

為實現現代化新青海宏偉藍圖提供堅強黨建引領和組織保証

莫昌偉 鄭思哲
2023年08月26日08:36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實現習近平總書記擘畫的現代化新青海 宏偉藍圖提供堅強黨建引領和組織保証

8月25日,青海省組織工作會議在西寧召開。省委書記、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剛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認真落實全國組織工作會議部署,准確把握新時代組織工作的職能定位,在推動省委十四屆四次全會各項任務落實中走好“第一方陣”、當好“第一梯隊”,為實現習近平總書記擘畫的現代化新青海宏偉藍圖,提供堅強黨建引領和組織保証。

青海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趙月霞主持會議,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精神,並作總結講話。省領導王衛東、汪洋、烏拉孜別克·熱蘇力汗、朱向峰、呂剛出席。

陳剛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是做好新時代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科學指引和根本遵循。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義、新時代十年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重大成就、新時代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重大要求、新時代新征程黨的組織工作的職能定位、全國組織工作會議部署的重點任務,牢牢把握全省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正確方向,推動組織工作更好服務現代化新青海建設。

陳剛強調,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要圍繞落實省委十四屆四次全會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建設,始終把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作為政治要件,提高黨員干部政治能力,把講政治要求貫穿到組織工作全過程各方面,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突出擔當實干,樹立鮮明用人導向,踐行正確政績觀,抓好根本大計,建設堪當重任的高素質干部隊伍。突出長遠發展,把握好人才工作客觀與主觀、內力與外力、所有與所用的關系,用好用活國家人才政策,集聚各方面優秀人才,營造良好用人環境,扎實做好人才引育用留工作。突出提質增效,在推進重大任務、加強基層社會治理、應對重大斗爭考驗中發揮組織優勢,不斷織密建強黨的組織體系。突出標准要求,在保持黨員先進性、純潔性,發揮先鋒模范作用上下功夫,從嚴從實抓好黨員隊伍建設,為加快現代化新青海建設鍛造更加強大的先鋒力量。

陳剛要求,要以組織路線服務保証政治路線的高度自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持把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任務和貫穿始終的主線,持續把第一批主題教育引向深入,做好第二批主題教育統籌銜接。營造全面從嚴治黨治吏和干部擔當作為“兩個氛圍”,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激勵干部擔當作為。抓住領導干部、基層黨建和作風建設“三個關鍵”,推動領導干部以身作則、帶頭示范,樹立大抓基層鮮明導向,打好作風建設持久戰。組織部門是管黨治黨重要職能部門,要深入踐行“講政治、重公道、業務精、作風好”的重大要求,以朱治國同志為榜樣,持續打造模范部門和過硬隊伍,奮力開創新時代青海黨的建設工作新局面。

趙月霞在總結講話中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在學懂弄通精神實質、學深悟透科學內涵、精准把握實踐要求上下功夫,切實把思想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來。要緊緊圍繞現代化新青海建設,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進一步優化干部選育管用工作,深入實施人才強省戰略,夯實黨在民族地區的執政根基,推動全省組織工作展現新擔當新作為。要著力打造模范部門和過硬隊伍,錘煉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踐行公道正派的價值理念,提升履職盡責的能力本領,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不斷提高新時代青海組織工作質量水平,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青海篇章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青海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各市(州)委書記,各市(州)、縣(市、區)委組織部部長﹔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機關單位、各人民團體、省屬高校、省管企業主要負責同志和組織人事部門負責同志﹔黨組織關系在青的中央駐青單位組織人事部門負責同志﹔省委組織部部務會成員及部機關各處室、青海兩彈一星干部學院負責同志參加。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