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原創稿件

第三屆中國(青海)國際生態博覽會黃南藏族自治州主題日專場活動

了解黃南 共譜開放共贏綠色發展新篇

2023年06月17日10:57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6月17日電 (記者甘海瓊)6月16日,第三屆中國(青海)國際生態博覽會舉行黃南藏族自治州主題日專場活動,黃南州同仁市、尖扎縣、澤庫縣、河南蒙古族自治縣分別作宣傳推介。

黃南州副州長王桂蓮在致辭中表示,黃南州生態優勢更加突出、清潔能源潛力巨大、文化旅游風光無限、農畜產品綠色有機﹔生態發展導向更加鮮明、人與自然關系更加和諧、高質量發展前景更加廣闊,是一片充滿生機、充滿希望、充滿夢想的熱土。希望此次黃南州主題日專場活動能夠成為社會各界進一步了解黃南、走進黃南的窗口平台,熱忱歡迎廣大企業家和各界有志之士來黃南參觀考察、投資洽談,積極在生態、文化、旅游等產業領域展開深度合作,共同譜寫開放共贏、綠色發展的新篇章。

黃南州位於青海省東南部,地處九曲黃河第一灣,域內高山林立,河流縱橫,水草豐美,是國家三江源自然保護區和“中華水塔”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全國第三個國家級文化生態保護試驗區,是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境內有亞洲一流草場、國家級濕地公園、原始森林、黃河大峽谷、高峽平湖等山水林田湖草冰沙生態資源,被譽為“西域勝境,神韻黃南”。

(責編:馬可欣、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