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寧寧”攜手 精彩紛呈

消費幫扶、非遺亮相 永續江蘇青海“一家親”

2023年05月05日23:41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5月5日電 (劉沛然)志合者,不以山海為遠。隨著“大美青海·南京西寧文化旅游周”活動進行,5月5日,⻘海消費幫扶南京生活體驗館、河湟文化非遺手工藝品棲霞銷售展示設計中心分別在南京市玄武區、棲霞區開館。

5月5日,青海消費幫扶南京生活體驗館正式開館。人民網 劉沛然攝

5月5日,河湟文化非遺手工藝品南京銷售展示設計中心開館。人民網 劉沛然攝

江蘇、青海兩省開展對口協作6年以來,多項機制不斷健全,覆蓋領域不斷擴展,各項工作落地落實,攜手在雪域高原上繪就了從脫貧攻堅走向鄉村振興的美麗畫卷。

第二批南京市對口幫助西寧工作組開展工作以來,工作組全體同志深入西寧各地廣泛開展工作調研,不斷挖掘新型協作領域,先后落實幫扶資金超過7億元,實施協作項目近200個,探索出一批好的做法,在促進協作的過程中發揮了引領作用。

食客在青海消費幫扶南京生活體驗館內品嘗青海拉面。人民網 馬盛楠攝

據介紹,在南京市對口幫扶西寧市工作小組的關心支持和資金支持下,青海消費幫扶南京生活體驗館於2022年10月正式試運營,致力推廣青海特色有機農畜產品、傳統非遺手工藝品、地方正宗美食等,並負責西寧市“河湟田源”區域公用品牌在江蘇區域的對外宣傳和展示。南京生活體驗館精選青海有機、綠色、安全的特色產品,以綠色有機為導向,涵蓋牦牛、藏羊、菜籽油、青稞、藜麥、枸杞、蜂蜜等數百種商品,著力打造特色產業品牌,助推特色農產品提質增效,帶動農牧戶增收。

河湟文化非遺手工藝品南京銷售展示設計中心內的手工藝品。人民網 劉沛然攝

東部消費市場是西寧市湟中區非遺產品主要銷售目的地。南京棲霞與西寧湟中以銀銅器制作產業為突破口,全力推動非遺系列產品進人江蘇市場,讓河湟文化在東部地區傳揚。為更好地開拓江蘇及東部市場,湟中區積極對接棲霞山文化休閑旅游度假區管委會,借助棲霞山禪意小鎮開發建設之機,在小鎮“水街”選址500平米商業用房,投入500萬元建設河湟文化非遺手工藝品南京銷售展示設計中心。助力銀銅器、唐卡、木雕為代表的湟中非遺走出青海,在江蘇人民面前展現魅力。

本次開館的青海消費幫扶南京生活體驗館、河湟文化非遺手工藝品棲霞銷售展示設計中心是按照蘇青兩省黨委政府的部署安排,加快消費幫扶體系建設,推動青海產業發展群眾增收,現固拓展東西部協作工作成果的集中體現,為青海省相關工作提供了樣板和經驗。

(責編:劉沛然、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