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西寧>>大通

西寧大通:三個方面下功夫 多舉措增強宣講實效

2023年02月07日16:26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黨的二十大召開以來,大通縣持續深化思想認識,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及時將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不斷創新宣講模式,延伸宣講觸角,持續掀起干部群眾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見行見效。

發揮頭雁引領作用,以上率下學。縣委全會通過《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為聚力建設美麗幸福大西寧、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青海篇章作出大通貢獻》的決定,全面吹響全縣上下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號角。縣委領導班子成員充分發揮帶頭引領作用,縣委主要負責同志第一時間深入聯點村,與黨員群眾面對面開展座談交流。各縣級領導深入聯點鄉鎮、村、社區及分管部門、行業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基層黨員干部群眾話發展、聊變化、談體會。

用活線上資源平台,春雨潤心學。用足用活線上“小版塊”,發揮宣講大能量,在“大通黨建”“大通宣傳”“大通縣委黨校”“北川清風”等微信公眾號、視頻號和大通融媒APP開辟“黨的二十大”專欄,充分發揮“小版塊”新、精、快特點,向全縣干部群眾推送黨的二十大報告重點解讀、各行業群體熱議黨的二十大情況和黨史故事等一系列內容,將“小版塊”學習平台轉化為黨員干部集中學習的“微課堂”和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新陣地”,依托“小版塊”,黨員干部學習由“灌輸式”向“互動式”轉變,由單一向多樣化轉變,有效打通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最后一公裡”。

創新線下宣講模式,入腦入心學。緊扣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積極構建“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宣傳格局,建立以“縣委宣講團”為主基點,“百姓話廊”宣講、文藝宣講以及送書上門直接宣講等多方發力的“1+X”宣講模式,推動理論宣講走深走實。認真組織“百姓話廊”宣講、融媒先鋒宣講團等宣講隊伍力量深入基層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用群眾身邊故事、身邊案例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強化文藝宣講,有效發揮文聯作用,組織各協會圍繞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展主題藝術創作,創作詩詞作品二十余首,結合地方特色,充分利用皮影戲、花兒、賢孝、平弦等百姓喜聞樂見的地方曲藝說唱形式開展宣講宣傳,充分利用“線上+文藝”方式,實實在在讓黨的二十大精神“飛入尋常百姓家”。將黨的二十大報告重點知識進行分類、大塊知識進行細分,並揉入大通縣文化特色河湟花兒、皮影、打攪兒、賢孝等曲藝唱詞,制作成可以隨身攜帶的《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輔導口袋書》,及時送書上門,全面提高黨員干部群眾學習的時效性。(來源:大通縣委宣傳部)

(責編:顧斐菲、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