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切陽什姐遞補奪金!遲到十年的奧運金牌

2022年03月22日11:12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3月22日電 北京時間3月22日凌晨,在蘇炳添和中國接力隊遞補拿到奧運銅牌后,中國田徑隊再傳喜訊,倫敦奧運會20公裡女子競走冠軍成績被取消,中國選手包攬該項目金銀銅牌。著名競走運動員切陽什姐,被遞補為2012年倫敦奧運會女子20公裡競走金牌獲得者。

3月21日,國際田聯誠信委員會通報,俄羅斯女子競走選手拉什馬諾娃因為服用禁藥被禁賽兩年,她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20公裡競走比賽中打破世界紀錄並獲得的金牌被取消,目前,拉什馬諾娃已經接受了“田徑誠信委員會”的決定。而在2016年時,2012年倫敦奧運會女子20公裡競走亞軍、俄羅斯選手卡尼什金娜已因違規服用興奮劑被國際奧委會取消成績,並將獲得第三、四、五名的中國運動員成績各提升一位。

拉什馬諾娃的金牌被取消意味著中國選手切陽什姐、劉虹和呂秀芝包攬了該項目的金、銀、銅牌。切陽什姐也以打破當時亞洲紀錄的成績,成為了第一位獲得奧運會金牌的中國藏族運動員。

切陽什姐。圖片來源於網絡

在得知自己將遞補奧運奪金后,切陽什姐也通過個人社交媒體發文表示:“足足過去了十年,已(以)這樣的方式迎來了我的奧運冠軍,得知消息后即開心又難過。開心的是我能成為自己心中的冠軍,開心我可以擁有奧運金牌,雖然很多事情已經過去了,也不會擁有,但我有証明自己的獎牌。難過是我沒有感受過冠軍的樣子,沒有得到奧運冠軍的光環,雖然光環是一時的,但那一刻的光環我想擁有,沒有得到或許能得到的自身價值,但過去已經過去,要想得到的依然在努力。如今十年過去了,到了一切都看淡的年齡,明天開始依然又是‘新的開始,零的起點’,感謝大家對我這麼多年的支持和祝福,願你我都健康,平安,快樂。扎西德勒!”

32歲的切陽什姐出生於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縣甘子河鄉一個普通牧民家庭, 2010年6月首次入選國家競走隊集訓隊。2016年裡約奧運會后切陽什姐曾坦言,因傷病困擾或退役,但最終堅持至東京奧運會,並以1:31:04的成績獲得第七名。此外,2021年9月,切陽什姐在第十四屆運動會田徑-女子20公裡競走比賽中獲得銀牌。

老將不老,十年后切陽什姐風採依舊!

(責編:陳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