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省政府黨組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信長星主持

李欣
2022年03月17日08:51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3月16日,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信長星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發表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視野宏闊、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要站在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結合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結合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青海重要講話精神,全面系統學習,認真抓好落實,努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

  會議強調,今年全國兩會審議討論通過的工作報告和決定的重大事項,充分體現了黨的主張和人民意志的統一。要聚焦會議部署要求,注重遠近結合,謀劃推進工作,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持之以恆加強生態文明建設,持續用力增進民生福祉,扎實推進民族團結進步。要突出工作重點,圍繞生態文明高地和產業“四地”建設,切實抓好調度服務、項目建設、產業發展、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民生建設、安全生產,確保全年目標任務圓滿完成。要全力落實好拜會國家有關部委確定事項,進一步細化分解任務,主動加強匯報銜接,切實把確定事項具體化、項目化,鞏固擴大拜會成果。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學習馬克思主義人權觀、當代中國人權觀,落實好國家人權行動計劃,全方位提升各項人權保障水平。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審閱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黨組成員,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述職報告時作出的重要批示,對“國之大者”領悟到位,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發揚歷史主動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同習近平總書記在前五期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一體學習、一體領悟,對標對表、躬身踐行。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四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落實中央部署,細化改革舉措,蹄疾步穩、縱深推進各項重點改革任務實現新突破、取得新進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