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體育娛樂

在特奧賽場 見証不一樣的溫情與拼搏

陳晨
2021年10月26日09:28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10月25日,寶雞國際會展中心。

  賽場上,滾球間清脆的撞擊聲陣陣傳入耳間,最終,青海省運動員祁延杰和魏炳城分獲金牌和銅牌。

  祁延杰和魏炳城都是青海省特殊教育學校的學生,來到陝西參加特奧會,還贏得了獎牌,這讓他倆特別開心,領到獎牌后,他倆高興地跑去和教練員合影留念。

  “獎牌最大的意義是幫助孩子們樹立了信心,告訴他們‘我也能行’。”兩人的教練員、青海省特殊教育學校教師趙廷珪告訴記者,其實他們准備特奧會的時間不是特別長,尤其是特奧滾球項目,許多規則都是在適應場地的時候和其他省的隊伍現學的,但是孩子們的學習能力很強,很快掌握了技巧。

  連獲兩枚特奧會獎牌,對趙廷珪來說,可謂“功夫不負有心人”。雖然針對特奧項目的訓練不長,但是孩子們在日常生活中的訓練,可一點都不鬆懈。談及特奧運動員訓練,趙廷珪表示,在訓練過程中必須關注孩子的心理和身體承受力,及時調整計劃,同時確保訓練的科學合理。

  “參加完比賽后,我們也在考慮把滾球加入到學校的日常訓練課程中,這項運動不僅能開發孩子們的智力,增加他們肢體的協調能力,更能鍛煉他們的應變能力。孩子們可以通過體育鍛煉,提高適應社會能力,最終走向社會、融入社會。”趙廷珪說。

  特奧滾球項目是特奧運動裡獨有的項目,規則類似冬奧項目的冰壺。滾球運動雖然使用的肢體動作較少,但是又需要運用策略和技巧,考驗著運動員的肌肉控制力和准確性,有利於幫助運動員鍛煉手眼協調、上肢動作控制能力,是一項頗具技巧性體育項目。

  記者了解到,截至10月25日,青海省累計獲得5金、9銀、9.5銅,其中特奧項目累計獲得3金、8銀、6銅。

  “勇敢嘗試、爭取勝利”。對於特奧運動員而言,每一個看似平常的動作背后都凝結著比常人多出數倍的努力,能夠站上賽場、完成比賽就已經邁出了成功的一大步。特奧會為運動員提供了很好的平台。通過體育比賽,殘疾人也能像健全人一樣體驗到運動的快樂。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