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海圖書館聯盟成立大會順利舉辦

2021年10月20日15:41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0月20日電 (甘海瓊、實習生謝佳瑜)為推進全民閱讀和書香社會建設,加強館際合作和業務研究,促進公共文化融合發展,10月20日,以“資源共享、優勢互補、互惠互利、共謀發展”為主題的青海圖書館聯盟成立大會在青海省圖書館舉辦。45家聯盟成員單位參與此次盛會。

活動現場。 謝佳瑜攝

大會活動由主會場和分會場活動組成。主會場設置在青海省圖書館,現場舉辦聯盟成立大會、聯盟理事會第一次會議、閱讀推廣活動、地方文獻成就展覽、圖書館專家講座等活動﹔分會場設置在各市州縣圖書館,同頻同步開展青海圖書館聯盟主題展和青海圖書館聯盟閱讀分享活動23場。

其中,在青海省圖書館主會場現場舉辦的地方文獻成就展覽,包括館藏代表性古籍文獻、館藏代表性地方文獻、館藏代表性地方書畫作品等三個部分80余冊(件)展品,展示青海政治、文化、經濟、環境、社會等領域優秀的地方文獻資源,充分發揮青海圖書館聯盟綜合協調、資源整合作用,積極統籌全省地方文獻資源,展現了青海圖書館界的文化自覺和文化擔當。

據悉,青海圖書館聯盟是在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的領導下,由青海省圖書館牽頭聯合全省各級各類圖書館、文化企業單位自願組成的非營利性圖書館聯合體。下一步,青海圖書館聯盟將以聯動互利、共同發展為目標,開展資源聯通、活動聯辦、人才聯培、服務聯強等多項務實合作,最大程度滿足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需求,讓觸手可及的文化服務成為可能。

地方文獻成就展中的古典文集。 謝佳瑜攝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