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祁連山國家公園裡的動物世界

2021年10月11日10:22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0月11日電 (楊啟紅)近年來,隨著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片區生態保護力度的不斷增加,越來越多的珍稀動物頻頻“亮相”,追逐打鬧、成群覓食、悠閑散步……構成了一幅幅生機勃勃的畫面。

據了解,截至2020年底,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片區分布野生脊椎動物25目65科252種,其中分布有野生獸類32種,兩棲類3種,爬行類4種,魚類9種,鳥類204種。其中,國家I級20種,國家II級51種。

祁連山國家公園是中國首批設立的10個國家公園體制試點之一,總面積5.02萬平方公裡,其中,甘肅片區3.44萬平方公裡,青海片區1.58萬平方公裡,森林、草原、荒漠、濕地均有分布,是我國西部重要的生態安全屏障。同時,祁連山是孕育生命的樂園,作為國內32個生物多樣性保護優先區域之一的祁連山,因為生物多樣性、獨特而典型的自然生態系統和生物區域,成為我國生物多樣性保護的優先區域。(圖片來源: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省管理局)

暗腹雪雞

白唇鹿

斑頭雁

藏狐

藏雪雞

藏原羚

赤狐

大鵟(kuáng)

高山禿鷲

高原山鶉

黑頸鶴

荒漠貓

藍馬雞

馬鹿

馬麝

盤羊

猞猁

石雞

兔猻

雪豹

岩羊

野牦牛

棕熊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