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西寧河湟文化旅游藝術節

堅守藝術理想 踐行德藝兼修

——致西寧市廣大文藝工作者倡議書

2021年09月16日16:30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近期文化領域和娛樂行業出現“飯圈”文化、“唯流量論”“娘炮形象”等不良現象,部分藝人背離公序良俗、違反職業道德、不斷突破社會道德底線和國家法律紅線,敗壞了文藝界風氣、損害了文藝工作者形象、影響了社會主義文藝健康發展,引發社會和公眾的高度關注和強烈批評。為進一步加強文藝工作者道德建設和行業管理,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現向西寧市廣大文藝工作者發出如下倡議:

一、培育良好學風。自覺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

二、堅守藝術理想。始終牢記初心使命,自覺履行“靈魂工程師”的社會責任,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尊重文藝創作規律,遠離浮躁,專注純粹,把更多的精力與心神投入到創作之中。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以真感情、真本領努力創作更多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的優秀作品。

三、踐行德藝兼修。繼承和發揚老一輩優秀藝術家的光榮傳統,始終把黨和人民的事業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把德藝雙馨作為永恆追求。遵從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自律、自重、自愛,知底線、懷敬畏、樹形象。在崇德尚藝的思想引領下堅持職業操守、提升思想境界,激濁揚清,弘揚正氣,還社會一片風清氣正、海晏河清,“不要人夸好顏色,隻留清氣滿乾坤”!

四、加強行業自律。增強陣地意識和責任意識,管好行業、管好機構、管好隊伍。建立健全規章制度,加強審查管理。充分發揮行業協會作用,加強藝人經紀機構自律管理。建立健全行業規范,絕不為違法失德藝人提供舞台平台。結合文化和旅游工作實際,配合相關部門推出務實舉措、做好相關治理工作。(來源:西寧市文化旅游廣電局)

(責編:楊玥、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