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三江源地區呈現大美生態畫卷

2021年08月31日17:58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8月31日電 (甘海瓊)行走玉樹,風景無數!八月,從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囊謙縣,沿著扎曲溯源而上,穿越風景俊美的白扎林場和遼闊的草原,來到擁有蔥郁崖柏和火紅丹霞的雜多縣昂賽鄉,波濤滾滾的瀾滄江畔,三江源地區大美生態畫卷鋪陳開來。

近年來,青海省玉樹州生態保護建設持續推進,完成投資73.3億元的三江源生態保護與建設一期、二期工程。森林和草原植被覆蓋率分別提高到3.97%和61.84%,野生動物種群明顯增多,生物多樣性保護取得重大成果,三江源水源地成功入選“中國好水”。完成全國第一個國家公園體制試點,順利通過國家驗收。下一步,玉樹州將堅決筑牢生態安全屏障,建設好國家公園、保護好中華水塔、維系好生態平衡,加強自然保護地體系建設,提升自然生態系統穩定性和生態功能,營造生生不息、萬物和諧的家園。

瀾滄江畔。人民網 甘海瓊攝

玉樹州囊謙縣境內。人民網 甘海瓊攝

囊謙縣白扎古鹽場。人民網 甘海瓊攝

遠眺白扎林場。人民網 甘海瓊攝

玉樹州囊謙縣境內。人民網 甘海瓊攝

玉樹州囊謙縣境內。人民網 甘海瓊攝

白扎鄉巴麥村。人民網 甘海瓊攝

玉樹州雜多縣境內。人民網 甘海瓊攝

玉樹州雜多縣境內。人民網 甘海瓊攝

雜多昂賽大峽谷。人民網 甘海瓊攝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