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晨在中國法學會會長會議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 努力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提供法治保障

2021年03月24日09: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23日電 (記者金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國法學會會長王晨23日主持召開中國法學會會長會議時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團結引領法學法律工作者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積極服務法治實踐,努力為“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開好局、起好步提供法治保障,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一百周年。

  王晨指出,“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擘畫了我國未來發展的宏偉藍圖,有效發揮法治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的保障作用,對於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要深入學習研究、宣傳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推出高質量研究成果,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創新發展。要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要不斷提升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為把握新發展階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法治支持,努力見到新氣象、實現“開門紅”。要加強涉外法治建設,積極參與涉外法治斗爭,充實涉外法律“工具箱”,綜合利用立法、執法、司法等手段,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會議研究部署了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中國法學會重點工作。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