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政協工作會議召開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奮力開創新時代青海人民政協事業新局面

王建軍主持並講話 多杰熱旦講話

薛軍 莫昌偉

2020年06月30日10:22  來源:青海日報
 

  6月29日,青海省委政協工作會議召開。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協工作會議暨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7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中共中央關於新時代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意見》和中共青海省委《實施意見》,在新的起點上奮力開創新時代青海人民政協事業新局面。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主持並講話,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多杰熱旦講話。

  王建軍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從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高度,對政協工作提出了重大要求,明確了新時代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方法路徑,強調了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點工作,是人民政協走進新時代、展現新作為的行動指南。全省上下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同心同德、群策群力,與時俱進、團結奮斗,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建設富裕文明和諧美麗新青海努力奮斗。

  王建軍充分肯定了全省政協工作取得的成績。他指出,今年是省政協65華誕。65年來,省政協在全省社會主義革命、建設和改革的不同歷史時期,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貢獻。王建軍代表中共青海省委向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廣大政協委員和政協工作者表示熱烈祝賀,向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人民團體和所有關心支持青海政協事業的各族各界表示誠摯問候。

  王建軍強調,做好新時代政協工作,要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統攬政協工作的總綱,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教育人民、引領實踐、凝聚共識,切實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堅定維護者、忠實實踐者、積極建設者和有力推動者。要始終堅持人民至上,時刻不忘政協前面的“人民”二字,協助黨委和政府多辦順民心、遂民願、惠民生的好事,不斷增強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加強思想政治建設,不斷提升政治素質、堅定政治理想,任何時候都聽黨話、跟黨走。要立足協商不斷豐富實踐,用好用活用實協商民主這個法寶,發揮好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推動協商民主廣泛、多層、制度化發展,不斷結出協商民主的新碩果。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建諍言獻良策,在政治協商上瞄准大事、在民主監督上聚焦難事、在參政議政上關注實事,把人民政協的獨特優勢轉化為推動改革發展穩定的強大動力。要以黨建為統領建設高素質政協工作隊伍,不斷提高黨的建設質量,充分發揮中共委員在政協工作中的主導作用、在本職工作中的帶頭作用、在界別群眾中的引領作用,更好肩負起新時代人民政協新使命新任務。

  王建軍強調,各級黨委要重視支持政協工作,把政協工作納入重要議事日程,加強政協領導班子、委員隊伍和機關干部隊伍建設,黨委主要負責人要帶動各方面支持和參與政協工作,各有關部門要全力支持政協組織開展工作,形成加強和改進政協工作的強大合力。

  多杰熱旦在講話中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政協工作,省委常委會議定期研究政協工作,書記、省長帶頭調研指導政協工作、帶頭參加重要協商活動、帶頭領銜督辦重點提案,黨政其他領導和部門負責同志積極參與政協協商。在省委的正確領導下,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自覺把政協工作擺在重要位置,納入大局部署,給予堅強領導和大力支持,促進了協商議政質量和水平的提升,推動了協商民主深入發展,彰顯了專門協商機構的獨特優勢和重要價值。我省政協工作所取得的成績,是省委堅強領導的結果,是全國政協有力指導的結果,是省人大、省政府和市州縣區黨委、政府大力支持的結果,也是黨政各部門、各族各界關心幫助的結果。

  多杰熱旦強調,要充分認識中央及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的重大意義,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黨中央對人民政協工作的重大要求,認真學習領會王建軍書記在省委政協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精神,不斷深化思想認識,強化責任擔當,積極投身新青海建設的各項履職實踐。要突出協商主業,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搭好協商平台,建好協商機制,務求協商質量,努力提升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的效果。要突出中心環節,加強思想政治引領,發揮統一戰線組織功能,探索凝聚共識的有效載體,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匯聚強大正能量。要突出委員主體作用,堅定政治立場,提高履職本領,加強委員服務管理,不斷強化委員責任擔當。要突出固本強基,加強政協工作制度建設,增強協商能力,高度重視專門委員會工作,解決“兩個薄弱”問題,著力夯實政協工作基礎。要突出政治要求,強化政協黨組政治責任,切實抓好政協黨建工作,持續加強作風建設,為加快新青海建設、決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上,省委常委、統戰部長、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公保扎西對《中共青海省委關於新時代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實施意見》作了說明。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長、省政協副主席,省檢察院檢察長,省軍區軍政主官,在寧的全國政協常委出席會議。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