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春风十里 “植”此新绿——2024年黄河源“我为高原种棵树”公益植树活动启动

2024年04月09日09:0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德4月9日电 (顾斐菲)春之伊始,万木生发,正是植树“添绿”的好时节。4月8日,“我为高原种棵树”公益活动·中国工商银行公益林揭牌仪式暨贵德县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河东乡边都村举行。

公益植树活动现场。人民网 顾斐菲摄

公益植树活动现场。人民网 顾斐菲摄

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活动现场,由中国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贵德县委县政府等相关单位组成的千名志愿者挥锹填土,种下一颗颗树苗。此次活动围绕中国工商银行黄河上游千亩经济生态公益林项目广募资金助力黄河上游生态保护,旨在贵德县河东乡边都村打造青海省第二个“尕布龙”示范基地,筑牢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屏障。

据悉,黄河上游千亩经济生态公益林项目于2022年启动,由中国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独家冠名建设,计划拟在3-5年内对青海贵德县黄河上游的边都滩完成经济林营造,覆盖面积1348亩,栽植各类经济林苗本7万余株,包括长把梨、花椒、桃、杏、苹果等;栽植各类绿化苗木1万余株。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600万元,选址于黄河上游滩涂,日照强、沙地广、风沙大,生态林兼具防沙固沙、造景创收的双重功能,生态环保价值突出;经济林种植作为劳动力密集型项目,具有很强的带动性,从种植到管理到采摘都需大量劳动力,通过项目建设可以解决部分劳动力的就业、增收问题;由工商银行独家冠名建设,整合工银集团资源,全方位拓展业务合作领域,打造一批普惠民生、助力产业发展的生态服务品牌场景,构建“金融+生态保护”的新模式。目前,项目已完成造林240多亩,苗木栽培1.7万余株,初具规模。

中国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博来介绍,植树造林,保护生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长期以来,中国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始终坚持扩绿、兴绿、护绿并举,积极构建“生态保护+金融”的新模式,扩展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为青海省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助力,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工行力量。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