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降温降雪持续 多条道路进行交通管制

2024年02月23日10:4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2月23日电 (况玉)2月18日起,青海省天气复杂多变,大风、寒潮、降雪等频频出现。根据气象资料显示,2月18日至21日,全省共有15站次寒潮,22站次大风天气,21站次沙尘天气。其中,2月20日至21日,青海省大部出现了降雪天气。

气象专家指出,近期这种天气虽然复杂纷乱,但是在2月中下旬,由于冬春季环流调整,出现此类复杂天气属于正常现象。对比近10年来气象资料,近几天的降水量在近10年同时段内排第7位、沙尘次数多于常年值、寒潮天气次数属于正常范围内。

青海省公路沿线未来24小时最低温度预报。青海省路网运行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供图

青海省公路沿线未来24小时最低温度预报。青海省路网运行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供图

22日夜间至23日夜间,青海省北部受不断分裂的短波槽东移影响,有间歇性小雪或阵雪,其中,23日夜间东部降雪较为明显。与此同时,高原南支切变活跃受西南风辐合影响,南部降雪频繁,降水量以小到中雪为主。玉树东部、果洛中南部、海南南部局部有中到大雪。24日至25日,青南地区降雪持续。

23日08时至24日08时:西宁、海东、海北、海西东部、海南、黄南、玉树大部、果洛有小雪或阵雪,省内其余地区晴或多云。今天夜间,西宁南部、海东南部、海北北部、海南、黄南、玉树东部、果洛及天峻、杂多有小雪,其中海南南部、玉树南部、果洛南部有中雪,省内其余地区晴或多云。

降雪天气导致道路湿滑,能见度低,高海拔地区及阴面路段积雪、结冰现象加重。尤其下坡路段,大型车辆转弯时请采取防滑措施,减速慢行,确保交通安全。另外,请提前了解交通情况,合理安排出行路线。

青海省公路沿线未来24小时降水预报。青海省路网运行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供图

青海省公路沿线未来24小时降水预报。青海省路网运行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供图

截至2月23日10时,以下路段进行交通管制:

G0611(张掖至汶川)高速平阿路段,因降雪道路积雪结冰,不具备通行条件,公路路政、养护部门正在现场清雪保通。公安交警部门对(平安南收费站入口)阿岱方向;(古城收费站入口)阿岱方向、平安方向;(阿岱收费站入口)平安方向均进行交通管制。

G0613(西宁至丽江)高速,共玉路段因道路积雪结冰,不具备通行条件,公路路政、养护部门正在现场清雪保通。公安交警部门对(结古主线收费站入口)西宁方向;(歇武收费站入口)双向;(珍秦收费站入口)双向均进行交通管制。

G310(连云港至共和)线大循隆路段,因降雪道路积雪结冰,不具备通行条件,公路路政、养护部门正在现场清雪保通。公安交警部门对循化收费站入口、循化西收费站入口、循化东收费站入口、道帏匝道收费站入口、隆务峡、大力加山方向进行交通管制。

G213(策克至磨憨)高速,乐化路段因道路积雪结冰,不具备通行条件,公路路政、养护部门正在现场清雪保通。公安交警部门对(瞿昙收费站入口)马场垣方向,平安方向进行交通管制。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加速推进震区红崖山高边坡应急治理项目
  伴随着降温、降雪、大风天气的到来,青海省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又回到寒冬。但在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青海震区红崖山高边坡地震应急治理项目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挖掘机、装载机、自卸车往来作业,导向牌、锥形桶等安全设施排放有序,专职安全员的身影也来回穿梭,全力保障机械车辆在施工作业期间的安全运行...... 红崖山高边坡地震应急治理项目原计划挖除土方55.1万立方米,清理危岩体1.7万立方米,原计划春节前(即1月8日)完工。…
“电力天路”青藏联网工程双向累计送电突破200亿千瓦时
  人民网西宁2月22日电 (马可欣、谢莉蓉、姚晓英)近日,本网从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获悉,“电力天路”青藏联网工程双向累计输送电量突破200亿千瓦时,达到200.4亿千瓦时。其中,由青海向西藏送电113.4亿千瓦时,由西藏向青海反向送电87亿千瓦时。…
青海湟源:把主题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海省西宁市湟源县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工作要求,压实主体责任,丰富学习形式,做到以学促干,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 将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将“学思想”摆在首位,湟源县引导和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以点带面,推动理论学习提质增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