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省图书馆IP形象“图图”正式上线

2024年02月02日17:3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发布现场。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发布现场。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人民网西宁2月2日电 (记者甘海琼)2月2日,青海省图书馆IP形象“图图”正式上线!“图图”初始形象取自青海省地图版图形象:兔子,将青海省地区独特的地理形状延伸转化,取“图书馆”的“图”作谐音设计取名,寓意用兔子的可爱和热情彰显青海省图书馆的自信与活力。

为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提升青海省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能力,青海省图书馆在IP上线之初打造了“你好 图图”系列阅读推广活动,上架“图图”微信表情包供读者多场景使用,鼓励大家踊跃下载;推出晚八点故事汇直播间全新栏目——“图图”带你读好书,由“图图”带大家读好书、共悦读将“图图”系列文创玩偶、伴行车贴、新年拼图、钥匙扣等作为奖品发放给线上、线下参与活动的读者朋友们……现场氛围热情高涨。

青海省图书馆依托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平台资源,本着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工作宗旨,立足自身特点创造本馆IP形象,打造青图文化品牌,提升全民阅读推广服务效能。青海省图书馆IP形象的出现竖起青海省图书馆文化创意产业征程上一块新的里程碑。

下一步,青海省图书馆将围绕本馆IP形象设计开发一系列文创产品,继续坚持“以宣传大美青海为出发点,展示青海省图书馆馆藏为落脚点,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为核心点”的设计宗旨,立足文化资源、讲好青海故事、传播青海好声音,开启阅读推广服务新篇章,助力“书香青海”建设,推动全民阅读推广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编:甘海琼、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