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海北将举办万人徒步活动迎新年

2023年12月04日16:3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2月4日电 (记者张莉萍)本网从今日海北州举行的“庆元旦 迎新年”第二届青海湖·祁连山万马奔腾万人徒步大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海北州拟定于元旦前举办冬游海北系列活动——“庆元旦 迎新年”第二届青海湖·祁连山万马奔腾万人徒步大赛。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张莉萍

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背靠祁连山,面朝青海湖,集山水林田湖草沙冰各色美景于一身,户外运动资源丰富,有着“祁连归来不看山,刚察归来不看海”的美誉。为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讲好西路军故事,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海北工作的定位要求,加快推进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走在前的安排,打响“祁连山下好牧场,碧波荡漾青海湖”绿色有机农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促进赛事活动带动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经州委州政府决定,拟定于元旦前举办冬游海北系列活动——“庆元旦 迎新年”第二届青海湖·祁连山万马奔腾万人徒步大赛。

海北州委常委、秘书长王永昌在介绍活动筹备情况时表示,“庆元旦 迎新年”第二届青海湖·祁连山万马奔腾万人徒步大赛作为冬游海北系列活动之一,以徒步为载体,将充分展示“梦幻海北”冬季山川、冰雪、林草、河湖资源的自然之美,同时也拓展了海北全季、全域旅游的丰富内涵。

据介绍,本次徒步大赛主会场设在刚察县,于2024年1月1日举办。州直及门源、祁连、海晏三县分别设置分会场,于2023年12月29日同步举办。比赛路段分别设在青海湖同宝山露营基地、祁连山国家公园岗什卡景区七彩瀑布、祁连山国家公园冰沟自驾游营地、青海湖圣泉湾生态体验区、环湖东路空军地空导弹十二营遗址等景区景点,各路段位置绝佳,开展徒步活动有着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

(责编:甘海琼、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