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陈刚在调研全省职业教育工作时强调

为青海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莫昌伟
2023年11月14日09:42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1月13日,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前往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西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调研全省职业教育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促进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培育专业人才,为青海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陈刚走进教学课堂、实训基地,认真听取中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情况,与教师、学生深入交流,仔细询问思政课程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升学就业途径、教师队伍建设等状况。他说,要将思政教育融入学科教学,厚植学生理想信念根基,将职业教育办成培养能力的实践教育、面向市场的就业教育。要大力营造民族团结进步浓厚氛围,完善落实各项资助政策,让家境困难学生解除后顾之忧,为教师工作成长提供支持,提升师资队伍稳定性。

  陈刚强调,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把职业教育放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统筹推动。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用好东西部协作、对口援青等机制,深入推进校企联合招生、联合培养、一体化育人长效机制,探索符合省情实际、校企合作双赢的产教融合方式,推动青海现代职业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要适应新兴产业发展需求,聚焦技术技能人才紧缺领域,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学生走上技能成才、技能致富、技能报国之路,让职业教育供给与青海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的需求高度匹配,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青海省领导王卫东、朱向峰、杨志文参加有关活动。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从草原走向世界 青海这座业余体校不业余
  初冬的海北,金银滩草原上牧草泛黄,淡淡的云朵中太阳若隐若现,远处的山尖被白雪覆盖。走进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孩子们正在操场上进行体能训练。…
青海省率先出台黄河专项省级资金管理办法
  人民网西宁11月11日电 (记者张莉萍)日前,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印发《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向)中央预算内投资省级资金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省级资金管理办法》),据了解,青海省是沿黄九省区率先出台黄河专项省级资金管理办法的省份。 《省级资金管理办法》共五章26条,对各级发改、财政部门以及项目实施单位,在资金使用、管理、分配、监督、检查等方面的权利责任进行了明确。…
青海通报六起生态环境督察执法典型案例
  人民网西宁11月11日电 (记者张莉萍)11月11日,青海省生态环境厅通报六起生态环境督察执法典型案例,具体案例如下: 典型案例一、运用非现场监管方式发现查处茫崖某钾肥公司违反环评制度案 【案情简介】 2022年初,青海省生态环境重点区域遥感监测现海西州茫崖市某地(距青海省会西宁约1300公里处)存在1处规模扩大的人工水体,经青海省生态环境厅调查,遥感发现问题点位为青海某钾肥有限公司茫崖尕斯库勒湖钾盐矿,该公司在原有盐田规模基础上,在未履行环评审批手续的情况下,自2017年起陆续新建24块盐田及简易道路、电力设施、采输卤渠等配套设施,属于未批先建违法行为,违法行为持续至2021年底。 【查处情况】 该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十九条第二款“未依法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的建设项目,不得开工建设”、《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五条“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依法经审批部门审查或者审查后未予批准的,建设单位不得开工建设”之规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