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西宁:打造“数智党建”新模式

贾泓 沈玥
2023年11月13日09:11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西宁市委组织部了解到,西宁市以综合服务管理型平台为定位,以打造基层党员用得上、用得好、喜欢用的信息化平台为目的,全新升级“信仰的力量”手机App,推动党建工作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打造“数智党建”新模式。

  据了解,新版“信仰的力量”手机App提炼核心功能、优化操作流程、更新版面设计,围绕云服务、云资讯、云课堂、云互动四个主要功能版块,搭建集党建业务应用系统、学习资讯、党员教育、党群服务等内容为一体的“掌上”办公平台。增设“五个智慧”党建云台和党建云图功能,各级党组织负责人通过手机即可随时随地查看所属党组织党员发展情况、党建工作进展等,并进行一键提醒督导。新增回音壁、视讯会议系统,形成6大类12个子业务系统的全新应用矩阵。将“发展党员”“流动党员”“联点帮扶”系统纳入“党员管理”类、将“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系统纳入“组织生活”类,使系统结构更加简洁明了。聚焦党员需求、群众诉求,着力构建线上线下融合、服务规范高效的智慧党建服务模式。其中,“回音壁”系统通过“问题墙”“建议墙”“说事墙”“心愿墙”“随手拍”五个功能,全面收集党组织党员日常走访发现、群众直接反映的基层治理问题,通过答民情、解民意、应民声,有效激活平台服务党员群众作用。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省2023年度坡耕地综合整治工程建设已过半
  人民网西宁11月4日电 (记者杨启红)记者从青海省水土保持中心治理部获悉,2023年,青海省在黄河流域计划实施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3项,坡改梯面积2.2万亩,修建田间道路36.47公里、排水沟12.66公里,项目区涉及湟中、互助、民和3县(区),总投资4400万元。截至目前,3个项目区日动用推土机等机械260余台,日投入劳力700余人,共完成坡改梯1.51万亩,完成率已达69%,完成投资2685.66万元,完成率为61%,目前各项目县(区)正按预期目标有序推进,有望12月底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来自1600多公里外的感谢信
  “尊敬的班玛县公安局知钦派出所领导及全体民警:你们好!请接受我们一行11人最衷心的感谢及最崇高的敬意……”近日,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公安局知钦派出所收到一封来自河南省洛阳市的感谢信,表达着11名游客对派出所民警的感激、赞扬和认可。 来自1600多公里外的感谢信。…
你好北京!20名藏族少年圆梦首都
  “我们是去圆梦的,但更远大的梦想又在这里启程了。” 这几天,一群来自海拔4500米黄河源头的玉树少年来到了北京,他们在工人体育馆看了一场球赛、和自己喜欢的球员合了影、在与家乡不同的绿茵场上踢了一场球赛、还爬上梦寐已久的长城、看了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出发前的“梦想清单”一一实现了,新的梦想又在这里燃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