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办得好|建议小区优化车辆出入口 青海西宁:已调整到位

陈明菊
2023年04月22日10:4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西宁市城东区民和路4号九合院小区车辆出入口只有一个,位于民和路辅路,辅路与民和路主路又被绿化带隔开,且一侧是市政停车位,小区居民进出非常不方便。建议优化车辆出入口,使小区车辆出门后可直接驶入民和路主路,方便居民出行。”日前,青海省西宁市一群众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希望能优化小区车辆出入口。

群众留言。截图自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点击上图查看留言详情)

收到网友留言后,青海省西宁市政府公开电话办公室第一时间联系东川工业园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官方回复及用户评价。截图自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点击上图查看留言详情)

东川工业园区收悉留言后,迅速调查核实发现,该小区车辆出入口的确存在问题:广汇九合院小区东门车行出入口需从民和路辅道进出,辅道与民和路主干道被道路绿化带隔开,进小区车辆需提前进入辅道,出小区车辆无法直接进入民和路主干道,需从辅道往南绕行约1.5km至夏都大街与博雅路交叉口掉头行驶,同时,部分车辆存在从小区东门沿辅道逆行进入民和路主干道的现象,给小区群众出行带来不便,也造成了严重交通安全隐患。

优化后的车辆出入口。留言群众供图

对此,东川工业园区管委就该问题进行了具体回复称:2022年7月,东川工业园区管委会进行了专题研究,拟将广汇九合院小区东门以北、民和路西侧现状绿化带开口进行封闭,保留人行通道,并将广汇九合院小区东出入口民和路西侧道路绿化带进行开口,方便小区居民车辆的出入。受2022年新冠疫情影响,导致该项目错过秋季苗木移植期,无法顺利实施。目前,项目实施单位正在进行施工前期准备预计4月下旬改造完成。

“办理得非常及时,回复反馈非常专业、耐心、细致。月初留言,月中小区车辆出入难问题就得到了有效解决,车辆已经可以直接出门走主路了,后续划线、设标工作还在继续。”问题解决后,该群众对办理结果给予了“满意”的评价。

(责编:陈晶、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