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海西:多措并举支持经营主体发展

苏烽
2023年04月22日09:52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一季度,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围绕商事制度改革、创新完善市场监管模式、机制,着力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推动市场秩序规范,全力促进营商环境优化,让更多经营主体感受到商事制度改革带来的实惠和便利。截至目前,全州登记在册各类经营主体达5.5万户,同比增长3.31%,注册资本达2297.41亿元,同比增长7.76%,占全省经营主体总量的10%。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海西州将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作为保障域内经营主体增长的发力点,分别推进“多证合一”改革、优化简化登记程序、实施“证照分离”改革等举措,逐步实现登记材料和办理时间再压缩、再精简,前置许可事项减少87.2%;持续扩大“一网通办”及“跨省通办”等事项服务半径和能力的提升。

  为营造更好的经营主体发展环境和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海西州全力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建立州、市(县)两级“双随机、一公开”联席会议制度,及时动态调整“一单两库”,完善全州5.5万户经营主体库、24个行业主管部门59个抽查对象名录库和275名执法人员名录库;创新完善“互联网+监管”模式,做到随时“全方位体检”。

  此外,坚持监管规范和促进发展并重,相继建立海西州涉企收费综合治理联席会议制度、海西州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机制和开展股权出质登记和民生计量工程等监管机制,以更实举措引导各类经营主体有序竞争、规范发展。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