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人民网记者遍神州

人民日报看青海:首季进出口总额同比增44.8%

2023年04月21日08: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西宁4月20日电 (记者 贾丰丰)记者从青海省商务厅获悉,今年一季度,青海省完成进出口额12.6亿元,同比增长44.8%。

  今年以来,青海省商务系统围绕“稳规模、优结构”,不断挖掘外贸创新发展动力,跨境电商新业态迅猛发展。一季度,青海省企业通过跨境电商管理平台进出口1.4亿元,同比增长140.4%,占同期全省外贸总值的11.1%,拉动全省进出口增长9.2个百分点。与此同时,青海省共与74个国家(地区)有贸易往来,新增尼日利亚、孟加拉国、阿根廷、也门等11个贸易伙伴。特别是与RCEP贸易伙伴进出口4.7亿元,同比增长104.8%。

  一季度,青海省民营企业进出口6.6亿元,同比增长51.5%,占同期全省外贸总值的52.4%,比重提升1.8个百分点,民营企业已成为拉动青海省外贸发展的主力军;国有企业进出口5.7亿元,同比增长37.8%,占同期全省外贸总值的45.2%;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0.3亿元,同比增长39.2%。

  此外,一季度,青海省太阳能电池出口5794.2万元,同比增长4.2倍;磷酸铁锂出口4127万元,同比增长83.6%。今年以来,青海省不断优化外贸支持政策,通过对外贸易线上对接会引导光伏、锂电企业与境外客商开展对接,全力推动硅片、光伏组件、锂电池等产品出口,搭上国家“新三样”出口快车。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