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玉树推广标准化高效种植养殖技术助力农牧业提质增产增效

王晶 罗丹
2023年04月06日09:18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3月31日,由玉树藏族自治州委、州人民政府主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海高海拔地区特色养殖种植业提质增效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玉树州一市五县课题启动仪式暨推介会在玉树市举行。

  这是首次在玉树实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是一次新起点,也是一项新突破。项目将重点帮扶各市县牧草和牦牛两个主导产业,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开展优良牧草品种筛选、饲草高效生产、牦牛绿色健康养殖等方面的技术集成与示范。构建牧草高效生产和牦牛特色养殖加工技术体系,促进牦牛养殖业提质、增产、增效。

  同时,该项目的启动将有望对全州牦牛和青稞两个主产业的标准化高效种植养殖技术示范得到推广、示范基地建设和本土人才培养等方面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为实现“农牧民富、农牧业丰、农牧区稳”三大任务奠定基础,最终实现高海拔地区乡村振兴的战略目标。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玉树: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野生动物频频“出圈”
  雪豹、金钱豹等旗舰物种在玉树同框出现;野生欧亚水獭在玉树市扎曲河畔“嬉戏打闹”……近年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频频因为或萌态十足或野性满满的野生动物“出圈”,这恰好是生态环境向好的见证。 玉树是长江、黄河、澜沧江(湄公河)的发源地及水源涵养区,“三江源水源地”入列“中国好水”。…
青海西宁:萌娃进警营 “警心”暖“童心”
  人民网西宁3月30日电 (杨启红)“警犬都是怎么训练的?”“这个装备怎么使用呢?”……近日,西宁市晓泉小学的百余名师生走进西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与特警队员们一同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活动现场,萌娃们看特警支队的奖状奖杯,听英雄故事;了解各类枪支和安检搜排爆机器人等警用装备的用途以及使用方法;观看警犬表演;参加军姿训练等,切身感受警营文化。…
青海开展森林草原湿地资源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
  人民网西宁3月29日电 (陈明菊)3月29日,本网从青海省森林草原湿地资源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获悉,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和青海省公安厅联合印发《青海省森林草原湿地资源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青林资〔2023〕147号),决定从2023年3月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森林草原湿地资源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此外,2022年,挂牌督办700起违法使用林地问题,疑似图斑全部核查到位,整改率99.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