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陈刚:聚力“十个一”夯实平安青海建设根基

莫昌伟
2023年04月04日08:57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陈刚在青海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调研时强调

聚力“十个一”夯实平安青海建设根基

  4月3日下午,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前往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牵引,全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力“十个一”夯实平安青海建设根基。

  在青海省委政法委,陈刚来到省铁路护路联防保障中心视频调度室、综治督导处、扫黑除恶工作指导处,详细了解铁路护路联防、平安青海“千分制”考核体系建设、常态化扫黑除恶等工作开展情况,指出要扎实做好守护青藏铁路这一政治任务,抓好平安青海建设考核办法的执行落实,“打伞破网”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在青海省公安厅,陈刚来到会商研判室、指挥中心,听取“情指行”一体化运行及信息化建设情况,察看有关资料和工作台账,视频督导一线执勤调度、应急处突演练等。强调,全省公安系统要突出政治标准、工作重点、从严治警,针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巩固提升各项能力建设,扎实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

  座谈会上,陈刚听取青海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工作汇报,对全省政法、公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走好符合青海实际、具有青海特点的团结稳定之路,树牢团结稳定底线,统筹推进平安青海建设、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等工作。平安青海建设是一个综合工程,必须全面系统把握,以平安建设为“总”、以“十个一”工作任务为“纲”,以专业力量为“条”,以各级党委政府为“块”,做到纲举目张、条专块统。平安青海建设是项兜底工作,必须从机制上理顺,把工作责任落实到管常管长上,多做强基层、打基础、织网底的工作,健全长效机制,做到标本兼治。

  陈刚强调,“十个一”工作任务是平安青海建设的主线。考核“指挥棒”是总抓手,要切实发挥作用,通过一年一考核、一季一评估,让平安青海建设的方向更加明确、指挥更加精准、督办更加有力。信息化建设是“牛鼻子”,要牢牢抓住用好,强化资源整合,健全维护公共安全视频监控“一张网”,答好提质增效必答题。“事上练”是检验标准,要发扬斗争精神,经常磨、经常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统筹协调是重要保障,要凝聚各方合力,完善责任分工、联席会议、信息共享、联合行动、应急处置等机制。“一把手”是关键少数,要冲在前作表率,做到千分责任在身上,一分一分抓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开创平安青海建设新局面。

  王林虎主持座谈会,朱向峰、李宏亚参加。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