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打造青海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

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在互助班彦村精彩上演

2023年01月13日17:3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月12日,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五十镇班彦村举办2023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互助班彦“村晚”,喜迎兔年新春佳节。

2023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互助班彦“村晚”。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活动现场。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活动现场,土族群众身着节日的盛装,齐聚班彦新村文化广场,跳起吉祥的安昭舞,端起飘香四溢的青稞酩馏美酒,在迎接远方最尊贵的客人;土族传统焜锅馍、油饼、馓子、麻花等精致的美食,散发着诱人的香味;书法家们泼墨挥毫,尽情书写着对新年的寄语,一幅幅对联送到乡亲们手中,装点了千家万户的门楹;土族盘绣、土族服饰、手工香包等文创产品集中亮相,将会场点缀的格外艳丽。

活动期间,班彦村还迎来了2023年“玉兔迎新·春满昆仑”青海省第二届送福进万家首场活动,一份份技艺精湛、韵致生动的“文化年货”以红包雨的形式送到了班彦村村民的手中;同时,通过拨打直播热线电话、参加直播互动、参与网上知识竞答等方式开展了“线上送年货”活动,将丰富的文化年货邮寄到全国人民群众手中,用精美的文化年货送去诚挚的新春祝福。

下一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将紧紧围绕文化强国建设目标,打造节庆文化活动品牌,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满足基层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凝聚强大精神动力,贡献青海文旅力量。(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编:杨泽秋、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广大网友,来和新任青海省委书记陈刚聊聊您的期盼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陈刚同志任青海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任命消息发布后,不少群众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陈刚书记留言,反映自己的所思所盼,并为青海省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新春走基层|青海格尔木:高原小城全民邂逅冰雪之旅
  人民网西宁1月9日电 (陈明菊)“滑雪板、狗拉雪橇、鹿拉雪橇,雪上坦克等新增的雪上电动玩具深受大朋友和小朋友的喜欢。”据格尔木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办公室主任赵元花介绍,“喜迎新春佳节 全民畅玩冰雪”活动旨在推动格尔木全域全季旅游发展,激发群众冰雪运动热情,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青海明确新冠治疗费用报销比例及执行时间
  人民网西宁1月10日电 (陈明菊)近日,青海省医疗保障局联合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出台《关于实施“乙类乙管”后优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治疗费用医疗保障相关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以下简称“新冠患者”)治疗费用医疗保障相关政策进行优化调整,自1月8日起施行,先行执行至2023年3月31日。 《通知》明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中新型冠状病毒治疗药品和前期已批复的防治新型冠状病毒的中藏(蒙)医疗机构院内制剂延续医保临时支付政策,先行执行至2023年3月31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