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未来两天青海多地大范围强降水

2022年08月23日20:1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8月23日电 (顾斐菲)本网从青海省气象局获悉,受副热带高压的影响,8月23日,青海省各地以对流天气为主,8月24日,随着青海北部系统性更强,青海南部对流更强,出现冰雹的可能性较大。

据了解,由于前期降水不断,青海省多地出现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未来两天,大范围强降水将再度来袭,防灾减灾仍然迫在眉睫。

具体预报为:8月23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海西东部、海北、黄南北部、海南北部降水量可达20至40毫米 ,局部地区超过50毫米,伴有短时强降水、冰雹、大风 ,主要降水时段在午后至前半夜,最大小时雨强可达到20至40毫米。

8月24日,海西东部、海北、西宁、海东、海南、黄南有中到大雨。降水量可达20至40毫米,局部地区降水量将超过50毫米,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冰雹、雷暴大风 ,主要降水时段在午后至前半夜,最大小时雨强将达到20至40毫米,据青海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8月26至27日,随着副热带高压东退,海西东部、海北、西宁、海东、黄南、玉树、果洛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

其中预计23日14时20分至20时20分,湟源地区可能发生雷电活动,有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局部地区可能伴有8级以上阵风、短时强降水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互助、平安、乐都、民和、化隆的部分乡镇降水可达50毫米以上。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强降水天气频繁,各地地质灾害隐患地区潜在风险较高,极易诱发城乡积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建议各部门加强应急联动,防范冰雹、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对城市运行、水利设施、交通运输、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