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滚动新闻

我们这五年 

2022年05月26日11:30 |
小字号

五月,青海省海南州贵德县河西镇木干村“沉浸”在晨光的洗礼中,周边的青山越发翠绿,农作物也越发繁茂。驱车行驶在平整的水泥村路,绕过一排排庄廓,穿过一片片林地,才让拉毛生猪养殖场就展现在眼前。

“养猪是件苦差事,好多人害怕担风险不愿意干,干的人少了,我竞争压力也小了,脱贫致富也不愁了。”说起养猪的事,才让拉毛难掩脸上的喜悦,几年辛勤养猪的她,在家乡闯出了一片天地,不仅成为当地的养猪大户,还成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

才让拉毛生猪养殖场。贵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可谁能想到,五年前的才让拉毛是村里的贫困户,在当地政府、村干部的动员下干起了生猪养殖。现在不仅摘掉了贫困帽子,还过上了让人羡慕的日子。

回顾脱贫致富道路上的奋斗历程,才让拉毛感慨万千。刚开始的时候,家里孩子还小,丈夫在内地打工,她不仅搞养殖,还得兼顾十几亩青饲料的种植,实在坚持不了的时候,有过放弃的念头。可回过头来一想,当初最困难的时候,是党和政府把她带上了生猪养殖的脱贫路,我绝不能因为遇到一点困难就放弃。

五年时间,从当初的十几头到现在的300多头,猪棚从200平米增加到了现在的600多平米,去年,在外地打工的丈夫也回来帮忙了。虽然当前的猪肉价格有所回落,但是她还是愿意坚持下去。

才让拉毛在生猪养殖场。贵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当地,像才让拉毛一样脱贫致富的人还有很多。近年来,贵德县河西镇积极探索产业增收方式,大力培育新型农村合作社和各类种植养殖基地,创新经营模式,用好用活产业政策和金融贷款,促进产业发展和农户增收,为脱贫户发家致富打下坚实基础。

五年来,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一项项落地见效,回顾决战脱贫攻坚的伟大征程,每一个脱贫户的脚步都踏出奋斗和拼搏的声响,每一帧风景都写满美好和希望。(来源:青海省贵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杨泽秋、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