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西宁市湟中区—南京市栖霞区东西部协作成绩单

2021年10月22日09:2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0月22日电 2016年,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与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两地因东西部扶贫协作结缘。五年来,西宁市湟中区累计争取到江苏省东西协作专项资金1.56亿元实施协作项目23项,带动15个乡镇、156个贫困村、5000余名贫困人口受益,进一步深化了“金陵夏都”一家亲、“双宁合作”心连心的浓厚亲情,为湟中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栖霞力量”。

栖霞帮助湟中甘河工业园区引进了总投资50亿元的江苏中复神鹰集团碳纤维项目,这是“十三五”时期青海省投资总额最大的项目之一;栖霞4个街道、1个园区与湟中7个乡镇、1个园区建立结对关系,区街两级累计安排帮扶资金近3500万元,发动社会各界捐款、捐物1300余万元,先后实施“隆岗友谊桥”、汉水沟馍馍产业发展中心等携手奔小康项目140余个,惠及15个乡镇、1万余名贫困群众;栖霞区政府、栖霞区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栖霞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先后被青海省委、省政府评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湟中区提前两年实现脱贫摘帽,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

这份亮眼的“成绩单”,见证了栖霞湟中两地携手并肩、创先争优、拼搏赶超的奋斗足迹。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