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人民日报看青海>>2021澜湄万里行

人民日报看澜湄——“澜湄万里行”采访团队到达类乌齐,开启西藏段采访

“澜湄万里行”人民日报采访组 刘雨瑞
2021年10月20日10:00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从青海省囊谦县出发,沿着澜沧江,一路南下。翻过数不清的山,转过无数道弯。19日中午,“澜湄万里行”中外媒体采访团进入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类乌齐县,“2021澜湄万里行”中外媒体大型采访活动西藏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沿路美景。刘雨瑞摄

类乌齐,地处西藏东北部,藏语意为大山。山是阻隔,水是纽带。启动仪式在桑多镇草场湿地康巴花都举行。“西藏、青海、云南三省地理相隔、万山阻挡。”昌都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欧珠达瓦在启动仪式上说,“澜沧江作为纽带,将三省区紧紧联系在一起,彼此间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希望媒体朋友争当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促进者、推动者,深入挖掘全面小康、对口支援、文化保护等背后的故事。”

昌都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欧珠达瓦在启动仪式上发言。刘雨瑞摄

人民日报社总编室编辑杨烁壁在发言中说:“一路走来,记者们看过了玉树的金秋、杂多的雪山、囊谦的森林,更看到了奔腾的澜沧江水在源头的活力。在接下来的西藏段采访中,我们将全面展示西藏境内澜沧江流域在生态保护、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做法和成就,发挥好全媒体平台的报道优势,讲好澜湄故事、展示澜湄风貌,把澜湄流域的大美刻成永恒。”

人民日报社总编室编辑杨烁壁发言。刘雨瑞摄

启动仪式现场还进行了藏舞表演、歌曲演唱等文艺展演。

演唱歌曲。刘雨瑞摄

2021澜湄万里行中外媒体大型采访活动进入西藏后,将途经类乌齐县、察雅县、左贡县、芒康县等地,记者们将围绕生态环境保护、生物物种保护、生态旅游等话题,从不同角度用更多的好新闻、好作品、好声音,生动讲述共赢发展、共享成果的澜湄故事。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