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祁连山国家公园里的动物世界

2021年10月11日10:2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0月11日电 (杨启红)近年来,随着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生态保护力度的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珍稀动物频频“亮相”,追逐打闹、成群觅食、悠闲散步……构成了一幅幅生机勃勃的画面。

据了解,截至2020年底,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分布野生脊椎动物25目65科252种,其中分布有野生兽类32种,两栖类3种,爬行类4种,鱼类9种,鸟类204种。其中,国家I级20种,国家II级51种。

祁连山国家公园是中国首批设立的10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之一,总面积5.02万平方公里,其中,甘肃片区3.44万平方公里,青海片区1.58万平方公里,森林、草原、荒漠、湿地均有分布,是我国西部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同时,祁连山是孕育生命的乐园,作为国内32个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之一的祁连山,因为生物多样性、独特而典型的自然生态系统和生物区域,成为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优先区域。(图片来源: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

暗腹雪鸡

白唇鹿

斑头雁

藏狐

藏雪鸡

藏原羚

赤狐

大鵟(kuáng)

高山秃鹫

高原山鹑

黑颈鹤

荒漠猫

蓝马鸡

马鹿

马麝

盘羊

猞猁

石鸡

兔狲

雪豹

岩羊

野牦牛

棕熊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