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社会

要鲜花?自己种!“我在云南种鲜花”H5上线

程浩 符皓
2021年10月08日11:0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很多人想种花,可时间有限、场地不够、经验不足,最后也只是想想,然后眼巴巴羡慕别人家的花园——院子里被盆景装扮,处处生机盎然。

假如为你免费提供花种、场地、肥料、水,你只需动动手指,抽时间给花浇水、施肥、除草,甚至不用挪动身体,就能保证花长得很好,而且还有机会得到云南送来的花。如此,你愿意把种花的想法付诸实践吗?

“满天星”(永生花)

提及云南的花,可谓名扬四海。作为全球三大新兴花卉产区之一,云南拥有世界少见的低纬度、高海拔的特殊地理形态,孕育了全球最为集中的丰富花卉种质资源,造就了“鲜花四季开不败”的云南印象。

10月11日至15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一阶段会议将在云南昆明举行。云南的鲜花闻名世界,为迎接大会召开,10月8日,体验型H5融媒体产品“我在云南种鲜花”(以下称产品)上线,前文为你承诺的,都可一一兑现,包括云南送来的鲜花。

还在等什么,赶紧来参与!

打开产品链接种花之前,有必要再详细介绍一下玩法,让跃跃欲试的你理性对待。

“我在云南种鲜花”H5截图

只要点击链接进入,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志愿者“QQ飞车小橘子”便会带领大家一起倾听来自大自然清脆的鸟叫声,同时你还将自动获得一种花种,自此你便可以静待花儿成长。

如果你想让花儿早点盛开,还可通过连线解锁的方式,不断给花儿浇水、施肥、除草,助其成长。

“满天星”(永生花)

随着花儿的成长,花园也会升级,你将有机会获得《QQ飞车手游》道具鲜花永久手持或云南“满天星”(永生花)一束。当成功培育两种种子时,花园会升级,你将获得一次抽奖机会;当成功培育五种种子时,花园会再升级,你将再获得一次抽奖机会;当成功培育八种种子时,花园会持续升级,抽奖也会再升级,将有更多机会获得奖品。

“我在云南种鲜花”H5截图

除了奖项之外,该产品也不乏知识性——产品以山茶、玉兰、百合、杜鹃花、报春、兰花、绿绒蒿、龙胆系等云南八大名花为主元素,每培育成功一种花,都会生成花的图谱,图谱上会有该种花的图片及精练的文字介绍。八大名花全部种成功后,你将解锁云南生物多样性图谱。

“我在云南种鲜花”H5截图

其余的,这里不再剧透,你自己边玩边收获……

对资深玩家而言,产品的质感至关重要。据制作方介绍,为增加产品的沉浸感和趣味性,产品使用了大量特效和动画设计替代常规的游戏交互,并通过艺术化的包装设计不断强化用户体验。

“我在云南种鲜花”H5截图

其中,产品整体美术风格采用中国风色彩,主场景轮廓为COP15的主题LOGO,周边场景添加了云南的梯田、双角犀鸟、绿孔雀等多样生物元素和自然景观,其整体绿色调也烘托了COP15“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主题。

“我在云南种鲜花”H5融媒体产品由COP15云南省筹备办新闻宣传部指导,人民网出品,QQ飞车和腾讯互娱社会价值探索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话不多说,赶紧来线上一起种花吧!

点击链接参与↓

https://zhuimeng.qq.com/act/6680/a20210916cop/index_wb.html

扫描二维码参与↓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