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立足新时代 推动新发展

中共青海省委党校举行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

2021年09月16日16:3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大会现场。人民网 杨玥摄
大会现场。人民网 杨玥摄

人民网西宁9月16日电 (杨玥)9月16日,中共省委党校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顺利举行,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出席并讲话,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主持。大会宣读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发来的贺信,以及《中共青海省委党校关于授予关桂霞等同志建校70周年“突出贡献奖”的决定》。

中共青海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 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校(院)长赵永祥表示,中共青海省委党校在青海解放之初百废待兴时起步,在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苦岁月中砥砺前行,在改革开放的时代大潮中焕发生机,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蓬勃发展。一代代党校人,坚持“党校姓党”,忠诚党的干部教育事业,在各个历史阶段较好地完成了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和决策咨询的光荣任务,今后,中共青海省委党校将瞄准“一流红色学府、新型高端智库”目标,扬长补短,不懈奋斗,再谱党校事业新乐章。

据悉,中共青海省委党校从建校至2020年底,共举办各类培训轮训班约2,700余期、培训轮训学员约18万人次。改革开放以来,累计登记各类科研成果8,500余项。近10年,中共青海省委党校以直通件形式报送资政建言300余篇,领导批示率超过30%,完成了《青海社会发展层次研究》等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委托课题230项。中共青海省委党校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治青理政骨干,为青海干部知识化、专业化贡献了党校力量。

此外,2015年、2021年两获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教学管理优秀奖”。2008、2009、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立项数名列全国省级党校第一位;近十年,在第九至第十二次青海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选和首届青海省科学成果奖评选中荣获一等奖7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2项,其中一等奖获奖占比达到24.1%;2016年、2020年两获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优秀科研工作组织奖”……科研综合实力持续增强,大量科研成果对青海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对党的理论传播、对社会思想引领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光影流转七十年,前程似锦在眼前。大潮起处宜踏浪,东风正时好扬帆!青海党校人将继续把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主业主课,把党员和领导干部作为教学培训的主体对象,坚持不懈作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布道者”,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授业者”,作党员干部党性锤炼的“熔炉工”,教育引导广大学员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