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因疫情无法回国的青海人注意!身份证可委托近亲代办

2021年08月13日09:2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8月13日电 (蒋莹)8月12日,本网从青海省公安厅获悉,近期,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青海省公安厅在青海省公安机关各户籍窗口部署开展因疫情无法回国人员可委托国内近亲属代办身份证业务,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据悉,办理该业务群众需要准备以下材料:申请人(以下统称“委托人”)签名确认的委托书。委托书须写明委托人姓名、公民身份号码等基本情况,居民身份证有效期限,受托人姓名、公民身份号码、与委托人亲属关系,委托申请事项、联系方式;委托人有效期内的中国护照资料页及所在国签证页复印件;委托人持委托书及本人护照资料页合影的图像信息,通过受托人与委托人现场视频连线核实有关信息;受托人居民身份证件照片因相貌特征发生较大变化,且居民身份证未登记指纹信息难以确认身份人员的不能办理。

值得注意的是,受托人前往派出所办理居民身份证时请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配合做好防疫措施。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