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祁连山国家公园里生命灵动

2021年08月09日17:1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对角羚。葛玉修摄
对角羚。葛玉修摄

人民网西宁8月9日电 (杨启红)近日,“祁连山——我们的家园”首届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生态艺术展在青海省文化馆举办,本次艺术展共分影像祁连山、走笔祁连山、萌芽祁连山、非遗祁连山四个篇章,丰富多彩的艺术作品让人大饱眼福,也再一次展示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生态保护的累累硕果。

一草一木在低语,虫鸟豺豹忙嬉闹。祁连山作为我国生物多样性优先保护区域之一,生态区位尤为重要。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年底,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野生脊椎动物25目65科252种,其中,监测到雪豹生物识别个体105只 。随着监测水平的提升,豺、荒漠猫、兔狲等稀有物种频频现身,再次反映出祁连山生物物种的多样性。高耸巍峨的巨石,铁骨铮铮的山脉,各民族在祁连山下如同石榴籽一般和谐共处、团结友爱,积极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呈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在新的历史时期,生活在祁连山的各族群众秉持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响应新的保护体制,以努力将祁连山打造成为“生态保护高地、生态科研高地、生态文化高地”三大高地为目标,以实际行动激发保护祁连山、守护美好家园的热情。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