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对422处地质灾害点实行预警监测

2021年08月03日08:5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记者从青海省自然资源厅获悉,今年汛期青海省降雨较往年有所增多,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面临大考。为加快推进人防和技防并重的专群结合工作模式,切实提高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水平和防灾减灾成效,省自然资源厅在全省422处地质灾害点开展专群结合监测预警工作,并在汛期前建成运行。

记者了解到,按照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管理司于2020年12月下达的拟在山西、青海等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选择22000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专群结合监测预警工作的要求,青海省涉及地质灾害点共有390处。对此,省自然资源厅组织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通过踏勘选点、方案设计、招标采购、设备安装、调试运行、平台上线等工作,超额对全省422处地质灾害点开展监测预警,截至5月27日,上线设备2538台套,设备在线率96.22%。

下一步,青海省将根据自然资源部统一部署,按照“市州全覆盖、项目全覆盖、灾种全覆盖、单位全覆盖”的要求,持续优化监测点预警模型,做好仪器设备、预警平台的运行维护工作,确保在汛期地质灾害防治中发挥实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西宁晚报 王瑞欣)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