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滚动新闻

为民造福才能守住人民的心

于春晖
2021年07月26日09:5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946年,美国记者白修德和贾安娜在《中国的惊雷》一书中这样写道:“中国共产党并不曾使用什么魔术,他们只不过知道人民所渴望的改变,而他们拥护这些改变。”发生在长征途中的“半条被子”的故事就是一个最感人的案例。1934年11月,3位红军女战士借宿在村民徐解秀家中。告别时,女红军要把唯一的被子留下来,徐解秀反复推辞。这时,一位女红军拿出剪刀把被子剪成两半后说,您收下这半条被子,等革命胜利后,我们会再回来,送您一条又大又厚的新被子。徐解秀说,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她的话,形象地说明了我们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党的一切奋斗都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

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八七会议确定开展土地革命,“打土豪,分田地”;抗战期间实行减租减息政策、解放战争时期开展土地改革运动,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改革开放以来推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取消农业税、打赢脱贫攻坚战,让人民过上了全面小康的幸福生活。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进史,就是一部不断提升人民生活水平、让人民过上幸福日子的奋斗史。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和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

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如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必须永远牢记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坚守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心怀让人民生活幸福的“国之大者”,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赓续传承的优秀品质。广大党员、干部应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不断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老百姓不是命里注定要跟我们走的。”刘伯承同志当年的话警示我们,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脱离群众,不能骄傲自满,不能做有损群众利益的事。要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确保我们党始终和人民心心相印,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来源:学习时报)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