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酸奶“邂逅”青洽会

钟自珍
2021年07月23日09:0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青海酸奶味道就是好!”7月22日,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广场第六届青海湖酸奶文化艺术节上,甘肃省金昌市的酸奶经销商曹萍萍对产自青海的酸奶赞不绝口。得知有60多种酸奶产品亮相本届艺术节,曹萍萍专程从金昌赶来挑选。“低温酸奶保留了活性乳酸菌,近年来很受消费者青睐。今天我也买了一些。”

青洽会上的5G现场直播“嗨购”将青海酸奶搬上“云端”,打开了更为广阔的网络销售渠道。多位主播现场带货,打开一罐酸奶,细细品尝,网友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浓浓奶香。

讲述文成公主进藏故事的舞台剧是青海湖酸奶文化艺术节的压轴节目,今年更是注入了音、诗、画元素,巧妙地将牧民酿制酸奶的劳动过程融入历史故事的叙述中,观众在欣赏精彩节目的同时,也了解了青海牦牛酸奶的历史文化传承。

近年来,青海省围绕打造“世界牦牛之都”的目标,立足高原生态资源和牦牛产业优势,大力发展生态畜牧业,全力推进牦牛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积极打造青海牦牛品牌全产业链,加快构建现代牦牛产业体系,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农牧业发展之路。以牦牛奶为主的酸奶饮食文化也顺势快速发展,独具地域特色的牦牛酸奶、藏酸奶、青海老酸奶等酸奶制品深受省内外广大消费者青睐。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