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财政厅紧急下达种粮补贴4077万元

支持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

钟倩
2021年07月16日09:04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降低化肥、柴油等农资价格上涨对实际种粮农民增支影响,7月12日,青海省财政厅紧急下达资金4077万元,给予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释放支持粮食生产的积极信号,保障农民种粮收益,稳定农民收入,确保粮食安全,同时要求各地于7月20日前将补贴资金全部兑现到实际种粮农民手中。

  此项资金为一次性补贴,发放对象为实际种粮农民,即“谁种粮,谁享受补贴”,具体包括利用自有承包地种粮的农民,以及流转土地种粮的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国有农牧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发放补贴依据为2021年青海省小麦、青稞种植面积,兼顾马铃薯、蚕豆、豌豆、玉米等其他粮食作物面积。补贴标准由各地结合此次下达的一次性补贴资金额度、粮食作物播种面积、2020年及以前年度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结余等情况综合确定补贴标准,原则上县域内补贴标准应统一。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