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人民網記者遍神州>>喬棟

人民日報看青海︱青海湖進入開湖期

湖水面積已達到青海湖總面積的10%

2024年04月01日09: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青海湖進入開湖期

湖水面積已達到青海湖總面積的10%

本報西寧3月31日電 (記者喬棟)記者日前從青海湖景區保護利用管理局獲悉:根據衛星遙感影像,青海湖西側湖冰大面積消融,湖水面積已達到青海湖總面積的10%,正式進入開湖期。

據專家介紹,3月28日,根據衛星遙感監測顯示,青海湖湖泊面積連續5日有液態水域且面積達到湖泊總面積的10%,綜合青海湖周邊氣象站點前期氣象條件、青海湖湖冰遙感監測情況、湖冰開始融化日積溫預報模型及未來10天省氣象台天氣預報研判,冰封了一整個冬季的青海湖,已正式進入融化期。青海湖是控制西部荒漠化向東蔓延的天然屏障,其生態環境特征及演變在很大程度上反映著青藏高原整體生態環境的變化趨勢。青海湖通常在每年12月中旬進入封凍期,至次年4月中旬完全解凍,封凍期4個多月。

(責編:馬可欣、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